冬十一

【小白杨/俞白】第三视角

^俞白





军/校管理严格,无人不知,电子产品的使用也不可能随心所欲,还是近年来稍微人性化些,私下只要不明目张胆,手机用的还是比较多的。


但静音几乎是24小时的常态,这就导致在很多情况下,白新羽发的消息俞风城都不能及时看到。


去卫生间、吃饭,休息这些空隙,俞风城能抓紧就抓紧,回复消息,发个语音调戏两句,见不了面的时候不让彼此那么难捱。


有空了打个电话是俩人每天最大的安慰和快乐。


同一个城市的两个人像是异地一般,各自繁忙,工作日里见面很困难,连视频都是问题。


周末需要请假外出,还要一个班轮流,何况俞风城这种指挥类的专业,碍于家里,他不可能仗着什么搞特殊。


当然他也不屑于这么做。


白新羽倒是没有在乎过这些,毕竟两个人都是从那样的部队出来。对军校的种种,白新羽也一清二楚,既然选择了在一起,他从来未把这些细碎放在心上。


只是他不在的日子里,偶尔会很想他,很想很想,想到只要听到那个人的声音都无比满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俞风城刚认识他的时候,是顽劣的少年,想看他泪眼汪汪在身下求饶,想他眼里全是自己,想听他动情时候叫的是他俞风城而不是什么别的女人


他以为他会纵容自己一味索取,不讲道理

他恶劣的闹着,欺负着…

不知道为什么

他就觉得理应如此


他弄错了戏弄和感情,敬意和爱意,直到人不再奉陪,彻底离开,他后知后觉…


曾经只属于他的人,现在见不到,听不到,更摸不着,他第一次乱了阵脚


他连正常训练都做不到,所有人都察觉到他的不对头,更遑论上战场,谈什么信仰云云


他是不是要谢谢他的决绝,活生生撕裂他让他及时认清自己


同时他后怕不已,怕一切成为定论,怕无力回天


还好…还好,他还有情


更早之前的他以为自己会为了坚守那份崇高的信仰,战/死在异国他乡,没有姓名,没有功/勋,或是带着一身枪伤病痛退回二线


只有某间密室的档/案知道,只有某个地方的数据库知道…


很多种对于未来的想象,唯独没有和一人厮守


从小到大,他老子都奈何不了他犯浑耍个性,他坚信自己所有决定的正确性,绝不悔改


那时的他不知道,多少年后他为了一人永远的改变他设计已久的人生轨迹,一去不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白新羽最近发现俞风城变了


曾经那个张扬、锋利,永远胜券在握的他,输这个字和他永不相衬,他那样爱着那个肆意的闪耀的俞风城


后来,这个人在他没有察觉的时候,眼尾嘴角都生出了温柔,尤其看着他的时候,亲吻他的时候,俞风城这样骄傲的人愿意把一个人捧上天堂,那谁又能逃过


白新羽爱死他了,肆意的闪耀的他,温柔包容的他,他错过一次,上了条贼船,事实证明,他还会再犯,心甘情愿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「  军//人服//役期间不得纹/身,不得戴耳环、领饰、项链、戒指… 」


他们作为伴侣的余生不能用一张民/政/局领取、国//家承认的证件 见证


也不用一对儿名为戒指的金属制品套牢

对此他们心照不宣


俞风城和白新羽

他们是骄傲的共/和/国战/士

他们经历过生死

他们相爱着

他们至死不渝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